聋瞎味儿冰阔落

年更研究生,谢谢每个看过我文字点赞喜欢的你!

【王杰希×你】楚云秀的红娘之路 3

我在碎碎念些什么哇啊啊,本来想码少点快点结束,怎么俩人才开始恋爱!我哭辽……手比脑子快型选手。前文见合集~


9.

临下车你还和王杰希顺手加了个微信。回到宿舍已经不早了,你赶快卸妆刷牙洗脸,检查了一遍明天的课表,确认没有忘写的大作业,直接上床躺尸。

你一边刷着微博一边和室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研究生的生活总是这么无趣,没上之前以为读完研究生出来就能像电视里演的那样,穿着职业套装,成为行业精英,读了才发现,不过是换个地方浑水摸鱼,毕业压力和就业压力使人变秃,却没有让人变强的意思。你刷到一个微博投票,关于荣耀最受欢迎的男角色,你快速扫一眼,发现风城烟雨凄凄惨惨的窝在下游,你顺手转发给微信第一个好友,在你印象里最后一个聊天的就是发小楚云秀,还配了留言“你瞅瞅你,不行啊!”发完直接返回到微博界面,虽然内心总觉得刚刚操作哪里有点问题,但你没多想,继续刷微博,沉迷吃瓜无法自拔,完全没意识到,那点女人直觉的不对劲是因为加完好友之后王杰希才是你的顺位第一好友。

“嗡——”微信提醒新消息,你以为秀秀回了,点进去一看,整个人脑子直接宕机。“我觉得我还挺行的,毕竟第三名。微笑.jpg”

完了,怎么发到王杰希那里了,你内心的尴尬无以言表,看着没头没尾的聊天记录,只想剁了自己的手。才刚认识,就发消息说人家不行?胆子真大,你看人家不乐意了吧,就没男人觉得自己不行,在任何方面。默默给自己点了只蜡,还没忘安慰自己,还好还好没发到导师那里,不然怎么也解释不清楚。你迅速调动自己聪明的小脑瓜,试图把聊天风格扳正,免得让王杰希认为你在骚扰他。聊了几句有的没的,话题也从荣耀延伸到特产、房价等奇奇怪怪的领域,甚至还开发出了不少你俩的共同爱好,到最后你终于用晚安结束了尬聊。你截了个长图发给楚云秀,这次倒是没发错。“你看看!这溢出屏幕的尴尬!都是因为你!”秒回过来的却只有楚云秀放肆的嘲笑。

“其实也没有很尬啦!”楚云秀窝在被窝里,在最后决定安慰一下炸毛的发小。女人的直觉让楚云秀觉得,她的红娘路也许能在继续挣扎一下。嗯,明天临走前再和老王聊聊,楚云秀在睡觉前偷偷想,为了发小的幸福和微草的妈,再努力一把!


10.

经过楚云秀隔三差五拜托王杰希照顾发小的不懈努力,你觉得她伪造的你不能独立生活的弱小形象怕是要深入人心。不过大家都是聪明人,即便是你俩这种恋爱经验为零的,也后知后觉的读懂了楚云秀拉郎配对的心。

“好像也没什么不好。”两个人在约饭的路上不约而同的想。你抬眼瞅了瞅旁边的王杰希,又把头转回来,掩盖偷偷红了的脸,于是没注意到王杰希侧头看你时扬起的嘴角。每次和王杰希在马路上一起走,他都会站在靠车的一边,过马路时候也会替你留意一下周围车辆,下意识提醒你注意。你越想这些小细节内心越泛起细碎的波澜。其实你的性格非常独立,你从小个头就高,性子也不温柔,比起娇小可爱的女孩子,你经常与男孩子特意的照顾无缘,倒是越长大越习惯,还会下意识拒绝男孩子的照顾和示好。可是哪个女孩子不渴望被温柔对待呢?所有的女汉子,不过是没有人愿意把她宠成小公主罢了。王杰希的温柔都藏在细节里,你看得见,却又不好拒绝,久而久之,这些细细碎碎的感动就填满了你心里空空的角落。

“吃什么?有特别想吃的吗?”王杰希坐在你对面,拿着菜单问你。你习惯性摇头,“你点吧,我都行。”王杰希也没推辞,点了几个菜,就把菜单交给服务生。你用目光偷偷描绘他眉眼,心里像煮了开水,开心的咕噜咕噜冒泡。你最讨厌点单了,让一个选择困难症做选择,简直要命。王杰希好像很早就看出了你对点单的抗拒,一般都是客气的问你一句,然后帮你点好,顺便记住你在闲聊和吃饭时透露出的明显不爱吃的菜。

王杰希看你吃的欢快,嘴里的饭菜好像也香了不少。王杰希想起楚云秀拜托他时说的话,“她真的很好,绝对比你相亲那些强太多,她都没谈过恋爱。你接触一下,你就知道我不骗你,我真觉得你俩很合适的。”

果然,没有浸染过社会的油滑与算计,校园里养成的书生气和既随和又带点刺性格,让你慢慢也住进王杰希的心里。回去的路上,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好长,也不知道是谁先试探,两个人的手慢慢牵在一起。

——TBC

温吞水型的我,甜文写的不顺手。看来还是刀适合我,这个完结了下次写短篇小刀吧😂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