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瞎味儿冰阔落

年更研究生,谢谢每个看过我文字点赞喜欢的你!

【张新杰×你】那个医师好难追

额古风paro

我也没写完,也不知道能不能写完了

啧,就先放上好了,有空了就想个结尾把它结了

女主给起了个名儿,顾影,要不不好叫……


1.

“噼啪——”燃烧的灯花发出细微声响,张新杰抬头看了看窗外,雪仍在下,被灯笼染上一层薄薄的黄,门窗虽然紧闭,但他依然能够感受到风雪的冷意。还有一刻就到了每日休息的时间,他起身,将柜上的药分门别类的放好,顺便走向门口准备落锁。还没等走到门口,门就被大力撞开,风雪一下子涌进来,张新杰被吹的眯了眯眼,只见一个血红的身影趴在门上,靠着一杆长枪支撑,摇摇欲坠。

“拜托……钱……在腰间……”来人竟是个姑娘,面容被长发遮挡,看不真切。她强撑着说完,似乎再也没了力气,径直向前倒下。张新杰抬手稳住她的身形,微微蹙了眉,不知是为面前人的伤情而担忧,还是为不能按时入睡而恼火。他把人往自己肩上靠了靠,将门落了锁,揽着人回到药房内。

2.

“表哥——”你嘶吼着,眼睁睁看着表哥交出却邪和他付出无数心血的军队,转身离开的背影也萧瑟。你多想挥舞长枪挑开那些人虚伪的假面,可是浑身都痛,心也疼,连举枪的力气也没有,眼泪大颗大颗砸下来,滚烫。

“表哥……却邪……嘉世……”张新杰听着榻上姑娘因为高烧发出的胡言乱语,清理伤口的手没停,心里却转了七八十个弯。作为霸图的医师兼谋士,嘉世他是知道的。曾经最风光的军队就是霸图和嘉世,虽然彼此的将士看不顺眼,总想争出谁是第一,可谁也不能否认两军都是国家的中流砥柱。嘉世如今不复当年风光,最近几年败多于胜,听说前几日还换了将领,叶修叶将军因为败仗引咎辞职,原来,是有隐情的吗?

张新杰叹了口气,听旁人讲,叶家原本是京城有名的文臣世家,不知为何出了叶修这混世魔王,弃文就武,非要去边关,气的叶老把他扫地出门,倒是他弟弟叶秋继承了叶家家风,如今在朝堂上议政,颇有叶老当年之姿。除此之外,叶老还有个外甥女养在府里,听说是因为妹妹和妹夫早逝,他受胞妹临终嘱托,把小姑娘接过来养在身边。那小姑娘没想到也是个不爱红装爱武装的主儿,不怎么受叶老待见,叶秋去边关以后,这叶老的外甥女也再没什么消息传出了。张新杰看了看榻上因为用了药昏睡过去的人,紧蹙的眉眼倒真有几分像叶修,心下对这姑娘的身份确信了八分。张新杰吹灭了灯火,距离他往日入睡的时间过去快一个时辰了,他什么也不想再思考了,现在,没有什么比赶紧睡觉重要。

3.

“你醒了。”还没等完全睁开眼,你就听见身边不远处有个清冷的声音响起。你快速适应了一下光线,睁开眼睛寻找声音的来源。入眼是一袭白衣,背影清俊,身形如松。真好看哪,你心想,毕竟在军中全是兵痞子,很难看见这么纤尘不染的公子。不知道长相是不是能配上这背影,你心里默默想,期待他转身,果然不一会儿,见你没搭腔,白衣公子转过身来,望向你的目光如古井里的水,凉凉的,平静无波。你看着他的脸,简直想以身相许,这是什么神仙下凡!话到嘴边被你生生咽下去,人家救了你,怎么能调戏人家呢?晕倒之前发生的糟心事又涌上心头,你眼神暗了暗。“这里是霸图的地盘。我听你昨天高烧时提到了嘉世。”白衣公子清清冷冷的开口,全是陈述句,但是莫名就有种质询的意味。你知道霸图和嘉世不太对付,却也信得过霸图,你确认了腰牌,没什么问题,就把叶修被逼交出军队,自己离军受到敌队伏击的事和盘托出。等交换完消息,日头已偏西,白衣公子去煎药,顺便准备饭食,你躺在床上,想着刚刚他说的安顿在霸图的事儿。一时半会儿也联系不上叶修表哥,自己单枪匹马,怕是也难起风浪,安顿在霸图,确实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你看着窗外亮起的灯笼,心里有了计较。

4.

“张新杰,我来拿药。”穿着软甲的姑娘大步流星走到药房窗外,扣着窗棂朝医师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这半年来,张新杰饱受顾影的摧残,简直无比后悔那天的好心。姑娘倒也没有说什么让人尴尬的话,只是隔几天就来找他看看病拿拿药,有时候是自己来,有时候是陪别人来,美其名曰有病就得治,以免耽误军情。张新杰把药递给咧嘴笑的顾影,面无表情把窗户扣上。“嘁。”你撇撇嘴,见人家没有搭理你的意思,抱着药走了。

自你被张新杰救下以后,一直留在霸图军中。表哥的消息在你还没好全的时候就被打探到了,天无绝人之路,叶修另起炉灶,又拉起一支新队伍,你想了想,表哥一直是个有自己坚持的人,自己既然伤还没好,也不便去给表哥添乱,于是一直没急着动身。何况你待久了发现,霸图虽说没有当初嘉世那么自在,规矩繁多,但所有军士均是忠肝义胆之人,性格爽快,处久了自然也是交情颇深。没想到伤好了,却也舍不得离开了。

“又被拒了?这么快回来?”张佳乐看你抱着药回来,又没忍住揶揄。“就你有嘴?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卖了!”你翻个白眼怼回去,张佳乐在旁边哈哈大笑。张佳乐也是后来投奔到霸图地盘的,你们性格相仿境遇相似,少不得关系更近一些。“要不兄弟我给你支支招?”张佳乐凑过来顺手把药拿走放好,小声说着对你挤眉弄眼,“滚蛋!本姑娘用你说?我自己能行!”你争强好胜的心气一下子被激上来,就不信自己不行!“行行行你最行,我看你啥时候把我们老张拿下!”张佳乐怼完你,悠哉悠哉又去巡逻,留你一个人托着下巴,思考自己什么时候能抱得美人归。

评论

热度(25)